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跟妈妈公司游黄山

这个双11妈妈的公司要去旅游,目地地是黄山。在这之前我的课文中刚学了《黄山奇石》,妈妈说正好让我亲自去体会一下黄山的美景。爷爷也说他也没有到过黄山那就我们一起去吧!

星期六的早晨八点半我们准时从妈妈的公司出发。一路上我看着公路边的房子基本都是“白墙青瓦”看着到是别有一番风味。经过大概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黄山市。首先我们来到了有当地特色的农庄,吃了简单的中餐后,来到了安徽的母亲河----新安江边。那里有两块石壁,通过石壁上的石画我了解了他们的名人事迹。自由时间后我们来到了江边,这里的水好清啊,可以看清水里的水草和小鱼。江中有来来往往的游船,游船经过时水浪拍打着岸边的石阶,撞出那一行行美丽的排浪。看着这美丽的风景我真是依依不舍。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屯溪老街。这里是见证黄山经济发展的老街,每个店铺都记载着一段刻苦铭心的历史。街铺上叫卖着当地的特色美食,和各种各样的小饰品。

走过老街后我们就来到了宾馆住宿,吃过晚餐后早早的休息。妈妈说明天要早早的起床去爬黄山。第二天早上我听到朦朦胧胧的有人叫我起床,一张眼睛原来是老妈着急地在说:哎呀,快点儿啦!我们要迟到啦”。我赶紧穿上衣服,洗漱好之后来到了餐厅吃早饭。在早餐过后我们就在导游的带领下向黄山进发。

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候我们终于坐上了上山的缆车。随着缆车的慢慢高升,缆车外雾气越来越深,穿过云层后看到黄山的真面目,黄山上特有的松树正向我们伸出手来欢迎我们呢! 真是好美啊!

下了缆车后,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被称之为“黄山第一处”的玉屏峰下,这里奇石多样,在石壁中还驻扎的顽强的松树。在玉屏峰下有著名的迎客松、陪客松、还有送客松,这体现黄山人民的好客之情。玉屏峰在左青狮和右石象的保护下更加的威风。在玉屏峰下我们远观天都峰,在天都峰边有只小松鼠正跃跃欲试的要跳到天都峰去呢。

接下来我看了“鲤鱼跳龙门”“龟兔赛跑”“海豚”,这是我看到最像的奇石。看完了鲤鱼跳龙门,我们又去了白步云梯,那里要经过一段非常陡峭的石壁,妈妈一再和我说要注意安全。走过白步云梯我们又去爬了鳌鱼峰,因为一线天人太多啦,所以我们走了官道,官道顺着石壁向上延伸。官道顶部要经过一个黑漆漆的一个山洞,小的地方只有一个人可以通过。在没进山洞的时候我还在想里面会不会有蝙蝠啊之类的,结果一进去里面有个蜘蛛网,没有别的新奇的动物,所以我尽量走在中间不去打扰它的生活。出了山洞我们就来到了鳌鱼峰的山顶。稍为休息后向光明顶出发。光明顶上有个大大的白球,导游说那是华东地区最高的气象站呢。

一边走一边看我们来到了白鹅山庄的餐厅。餐厅建在半山腰上,但是那些食物呀,可是那些辛苦的人们一担一担的从山下挑上来,所以我吃得特别干净。吃完饭我看到远方的奇石,其中那仙桃石特别可爱。

一路走走停停周围怪石林立,如在山水画中穿梭。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到了下山的时候了。下山时坐的是大缆车,而且有那么几秒让我感觉是自己飘了起来一样,吓得我都快哭了呢!

但我还是非常的开心有这次旅行,它让我大开了眼界,脑洞大开,让我体会到了黄山的雄伟与壮观,巧石的秀丽、大自然的神奇、还有黄松树顽强与奇特,我想:“下次我一定还要来爬黄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