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博世华院士工作站一直在努力

(上城报报道)上城区院士工作站巡礼,走进博世华。博世华院士工作站成立于2015年11月,创新团队以蔡道基院士为领头人。蔡道基是环境毒理学(农药环境毒理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自20世纪70年代起,一直从事农用化学品对生态环境影响研究。

蔡道基带领的团队有研究员、副研究员等,还有公司配套的多名博士、硕士,具备了很强的研发与应用实力,在污染环境修复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大江东污染场地,由于大量的污泥导致场地土壤污染严重,且污染物成分复杂,单一技术的修复方式无法达到全面修复的目标。已经83岁高龄的蔡道基带领研究团队亲自来到现场踏勘,不顾难闻刺鼻的有机污染物气味,充分了解现场污染物来源、种类和程度。据此提出了采用原、异位修复相结合的原则,并制定了相应的修复工艺路线。在修复工程实施过程中,公司修复团队就修复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及时向蔡院士汇报沟通并听取相应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终成功完成修复任务,达到验收标准。

去年,在区科协的组织下,召开了“上城区院士专家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蔡道基出席了会议,给与会者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公司充分利用院士专家团队的高科技人才,对内部员工开展技术培训,涵盖稳定化/固化技术、异位化学淋洗技术、气提+化学氧化技术、水力压裂技术等领域,不断提高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准,为公司人才的培养提供保障。

通过院士专家团队的指导,公司以硕士为主的人才技术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壮大,目前硕士学历以上的技术人员达到24%;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研发成果,公司在院士专家团队的协助下成功申报了2018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开展项目合作5项,其中国家级1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合作研发的“重金属污染土壤成套修复技术”荣获了杭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已申请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已授权4项,发表SCI论文1篇。

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大大提升了公司研发平台,促进了公司科研水准不断向纵深领域的推进,在国家大力实施绿水青山战略的政策鼓励下,公司利用院士工作站的强大优势,带动公司人才的培养,加快研发与应用,在“一切为了洁静的生存环境”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奋进。

(上城区院士工作站巡礼专题)